愿我们世界大,时间多。

如何策划一个优秀活动的想法

小小小玫瑰:

      做过运营,因此对线上活动也有些见解和看法。之前组织过两次杭州线下的PM活动,因此线下活动也还能说得上话。简单总结和谈谈我对做好一个活动的想法。

活动的常见目的:

  • 收集用户信息,获取用户数据,亦或是用户对产品的一些反馈收集

  • 提高用户回访率,不断刺激用户进行回访

  • 提高网站IP/PV等数据

  • 推广产品,以各种打折、促销、试用、团购等噱头刺激用户进行购买消费

  • 加强用户粘性,促进用户间的互动

  • 提高产品口碑,加强用户忠诚性

  • 内测活动,即收集用户反馈信息又获取种子用户

  • 增加注册用户量

PS:上述都不是重点,重点是我想说说如何给用户讲好故事。 

      根据前期活动的目的,结合你用户的特色和需求,具体构思活动的展现形式。这一点和产品规划是异曲同工的。我认为每一个活动就像在给用户讲述一个故事一样,你把故事讲好了,活动也就成功了。这是产品经理基本的特质——讲好故事。

      电商导购站以加强用户粘性为目的策划一个线上活动或线下活动。

案例一:

  • 目标群体:大学生女性用户

  • 活动形式:晒最想要的萌萌哒包包活动,通过网友评论投票得出最萌萌哒的包包,获奖者可以免费获得想要的萌萌哒包包,同时获得萌萌哒女神称号。

  • 怎么讲故事:萌萌哒/知性/妖娆各大比拼,萌萌哒的女神,才是男神最爱。萌萌哒妹子的优势?上街购物得便宜;吃饭不排队;寝室门外排长队。

案例二:

  • 目标群体:都市白领女性用户

  • 活动形式:晒品味,晒晒你觉得自己最有品味的穿着,通过网友评论投票得出最品味穿着,获奖者可以得到气质培养课程体验,分享自己的品味构思,还能获得高档香水。

  • 怎么讲故事:丑小鸭变天鹅的故事。品味女性的优势?男人沉浮,职场晋升,朋友羡慕。

      对于线下活动,也是一样的道理。一个活动也是解决用户的一个需求,也同样需要结合用户场景来给用户讲故事。例如一般参加线下活动的人比参加线上活动的人目的性更明确,因为他们付出的成本更大。所以,一定要清楚的告诉线下活动的参与者,我们的活动是怎么样一个故事?在这个故事里,TA是一个什么角色?TA可以认识到哪些角色?能给TA带去什么帮助?

      做了产品后,很多情况是运营策划的活动,但是在界面规划和设计时,要坚持讲故事的原则,把运营的需求当成故事告诉你的用户。

 

PS:本博客纯碎自我成长的一些感触和总结,请勿随便转载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Girl from Mars | Powered by LOFTER